IMG_3056.JPG

自從上個月從日本玩回來之後,開始試著做日式便當!

其實都是因為開始用 "IG" 的緣故啦~~~訂閱好幾個日本人的料理IG後,

每天都被她們做的愛心日式便當所吸引,一直幻想自己可以做出那種色香味俱全的便當,

除了可以省下一些餐費之外,營養也會比較均衡,不然以前感覺一整天都吃不到什麼菜!

IMG_3057.JPG

做日式便當的第一步,就是要買日本的可愛便當盒來用啦!

嚕拔的便當是我在東京就買到的,容量有800ml哦! 日式便當很少看到大的~~

而我的便當則是在台灣的Afternoon Tea買的,只買到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雙層便當盒,

但容量只有650ml而已,同事看到都說我應該吃不飽吧!很像小朋友在用的~~哈!

不過用了幾次覺得還OK,可以吃到七分飽,而且我們辦公室常常在吃下午茶,所以這個份量其實剛剛好!

嚕拔的便當就下圖右邊的那一個~~還滿容易塞很多菜+飯喲!

IMG_3118.JPG

還要很假掰的把毛豆裝飾在飯上~~哈哈! 其實每天帶的菜都差不多耶!

IMG_3145.JPG

因為之前都是在好市多採買青菜,他們的菜量都很多,幾乎每天都要用一些才煮得完!

同事也都發現我的菜的大同小異~~哈哈! 人家還沒認真學料理咩~~只好先用燙青菜最方便又健康啦!

下圖是我又跑去Afternoon Tea買了一個大一點的便當~~750ml的容量,比較容易把菜塞進去,

中間還有一個隔板可以分離菜跟飯~~這個如果塞滿滿的話,吃起來就真的有飽足感了!

IMG_3172.JPG

其實我是個沒有主菜(肉)也吃得很開心的人(不愛吃肉的,偽素食主義者),

但考量到嚕拔的食量+營養,還是要有一個主菜比較適合啦!

IMG_3153.JPG

有時候也會放入前幾天外食吃不完的東西,像是我愛吃的魚卵~~哈!

IMG_3225.JPG

真心覺得蕃茄很好用,日式便當常塞一、二顆,當我的菜準備不夠時,

還可以拿來塞縫隙~~下圖就是菜縮水之後,還有很多空間就塞進一堆小蕃茄,哈哈!

IMG_3228.JPG

由於我們的燙青菜都沒用調味料,有時候會加入蝦醬,搭配起來就超好吃的!

IMG_3231.JPG

當季的蘆筍也是燙一下就好好吃,嚕拔假日魯了一鍋排骨肉,

用黑麥汁取代可樂煮成的,讓菜跟竹筍變得好甜啊! 好好吃!

不過魯排骨冷掉就有點油膩了,肉還是熱熱的比較美味哦!

(ps. 日式便當是早上做好,中午就直接吃有點冷掉的便當哦! 所以不用加熱啦!)

IMG_3236.JPG

IMG_3242.JPG

最近開始煮紫米飯,飯冷掉其實也不錯吃哦! 而且我很愛吃紫米飯~~~

IMG_3245.JPG

這幾次開始想變化一些菜色,例如用平底鍋炒菜+煎肉片,原以為可以像日本人一樣在十幾分鐘完成,

沒想到竟然有一天做到上班遲到了........糗! 開始認真思考要先做一些常備菜在冰箱,平常還是燙青菜比較方便啦!

想想現在每天早上都要早起準備燙菜+蒸一份主食(肉之類的),但我又是晚睡的人,

感覺生命一直在燃燒啊~~~~ 要想想新的料理方法了! 

IMG_3293.JPG

下圖右邊二本是在日本的書店買來看的,左邊那本則是在台灣誠品買的,

準備要認真做好功課,繼續我的日式便當生活!! 哈!

IMG_3351.JPG

日式的調味料不外乎醬油、味醂、糖、酒、味增、醋、芝麻細末、蕃茄醬之類的,

看來我們家還缺少幾樣~~這幾天準備來去買齊吧!

~~希望我們的便當可以越來越像日式便當~~~ Fighting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