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大白出動之第二站~九份山城

11/18 沒有雨的早晨,立馬著裝騎著大白出發,這天其實想去九份老街那兒就好了,

但是愛人嚕拔說要帶我去上次他去過的不厭亭看看,所以就去走走吧!

有電力輔助爬坡時都不用停下來休息ㄛ!想當年(十年前)騎著我的小摺阿猴好像停了好幾回,哈哈!

紀錄在這兒⋯⋯閒聊二嚕+九份單車行

 

第ㄧ個休息站就是消防九份分隊啦!

警察和消防單位真是單車族的好朋友,提供飲用水又可以借洗手間,真是人民的好厝邊,

大家要多多支持不分晝夜、辛苦地守護著我們的警消朋友們哦!!  

經過假日人潮擁擠的九份老街,之後的路上就很少人車囉!

想隨時停下來拍照都很OK ~~不過還是要小心身邊的車子哦!

夫婦兩人趁四下無人、繼續耍笨中~~~哈哈!

  

    

現在正值芒草盛開的季節,整個山頭看過去都是白白一片的芒草哦! 很美麗~~~

不厭亭距離九份老街有一段距離,原本以為快到了,

後來看到路邊的指示牌寫著2000M,還以為是我眼花看錯了,

沒想到嚕拔嘴上說再上坡一小段,然後往下滑行一段就到的距離是醬.......

明明看他指的方向就是另一個山頭!

但還好還有電 ~~~所以沒有覺得太遠啦! 

  

很佩服別人的腿力~~~怎麼可以騎這麼遠 ,又是一路上坡,

我已經記不得自己十年前是怎麼騎到九份的?? 果然團騎有差,為了跟上大家不得不為之~~~哈哈!

  

不厭亭這裡有一大片空地,其實還滿多自行車騎士會到此一遊(大型重機騎士也是),

應該是個挑戰打卡地點吧!  (嚕拔進食中~~~)

  

九份蜿蜒的山區道路景色真的美得不像話 ,如果腿力夠的話,應該可以常常來^^

另一個方向通往何處?? 我們也不清楚,MAYBE NEXT TIME!   

請好心路人朋友幫忙拍合照~~我們也到此一遊啦! 

愛駒們也來張大合照~~~

  

到達目的地後就可以輕鬆滑行回家囉~~~ 超開心的!

不過沿途一直被路邊美景吸引停下來拍照,這天的雲很低哦!

遇到一位機車騎士跟我們說九份這裡難得出現低空雲 ,一年可能看不到幾次,

所以要多把握機會欣賞~~那..........我們算LUCKY囉!! 

真的好美啊~~住在東北角的好處就是離這些美景都不會很遠啦! 

來張紀念寫真~~~雲朵兒在我腳下啦! 

原本被雲團團包住的茶壼山也現出它的身影囉! oh~~yes!  

我也來變身茶壼好了~~~嘿嘿嘿! 

   

雖然騎BESV可以省力不少,但是回程騎到碧砂漁港時還是有點鐵腿的FU~~

只好在經國先生的前面休息一會兒~~不然真的騎到有點厭世,

我的肌耐力不足~~很容易就想放棄啊!! 

   

回程在家裡附近的最後一段上坡,突然發現沒辦法調高電力的段數,

原來是電力指示燈已經開始閃爍了,應該是啟動保護裝置,電力低於20%以下囉!

嚕拔硬是逼我自己騎完最後這一小段,還好撐下去完騎囉! 

全程57KM再多一點點~~~不錯、不錯! 下次繼續練腿力~~~把肌耐力練出來!

明虎Fighting~~Fighting~~Fighting~~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