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4-23.JPG

(足利花園的夢幻粉紅藤~~超美的說!)

上個月底(4/25~4/29)我們去了一趟日本輕旅行,只去了五天~~簡直不是我的style啦!

原本以為沒機會出國看我最愛的紫藤,因為嚕拔三月初才開完刀,怕傷口還沒癒合好,

所以本來已經規劃差不多的日本賞花之旅臨時喊卡,幸好嚕拔的狀況越來越OK,

一等到他鬆口說可以去的時候,立馬就訂好機票+住宿,讓他連反悔的機會都沒有,哈! 這招我最厲害了~~~

而且今年好不容易可以找到空檔去看"足利花園"的紫藤耶~~當然一定要去的呀!

之前我一直被某個工作綁住,下旬出國簡直是不可能的!還好今年工作期程有調整,比較好掌控時間!

不然每次紫藤的開花期都是四月底~~到五月初,卡到自己的工作+日本的黃金週,簡直是不可能成行!

感謝老天爺跟愛人嚕拔給我這個機會圓夢,超開心的耶!

可惜偏偏今年日本的花期都delay了約一週左右,不只是櫻花,連紫藤也是.......

但還是很令人滿足的程度的啦~~(ps.心裡盤算著下次還要再衝一次!嘿嘿!!)

day5-4.JPG

這次的短短的五日輕旅行,足跡遍及東京都、神奈川、茨城、櫪木、琦玉縣,

是一趟只能看海、賞花,沒時間買物之旅,行程如下:

第一天    天氣 

0440抵達桃園機場─0640酷航(桃園機場第一航廈)--成田空港(3航廈)

走到第2航廈的JR櫃檯買Nex特急列車(外國人4000日圓,搭Nex20班次1223出發~1401到大船站)

—大船站—(轉搭JR到鎌倉站--買江之電一日卷--七里之濱站)

飯店check-in—江之島走走回飯店

住宿:鎌倉プリンスホテル【禁煙】Hollywood Twin

(2017【連泊割引】のんびりステイ朝食付き2晚37,036円(税込—已扣除JALAN點數4200)

地址:神奈川県鎌倉市七里ガ浜東1−2−18(江ノ電七里ヶ浜駅より徒歩7~8分 

※バンケットホール七里ヶ浜から斜行エレベーターが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)

第一次坐廉航,而且來回是不同家的廉航,因為傳統航空的票價貴得嚇人,快二萬了說~~

去程搭的是酷航,787的飛機還挺大的喲!!而且起飛前裡面的燈光很像夜店~~哈哈!

酷航體驗-4.JPG

酷航體驗-5.JPG

但位置對我這個長人來說,還是嫌短.......

酷航體驗-6.JPG

東京之旅第一站~~江之島,但沒有仔細逛逛,

因為某人肚子不舒服想回飯店去休息~~~

江之島-2.JPG

幸好離開前有吃到龍蝦仙貝,太豪邁了! 哈! 

江之島-7.JPG

仰慕已久的江島神社,這裡供奉的是才藝精湛的女神哦!

江之島-8.JPG

第二天   天氣  

早餐後--鎌倉高校前的平交道、長谷寺、鎌倉大佛、鶴岡八幡宮(順遊小町通、若大宮通)

住宿同前一日

湘南海岸的江電可以從車廂看到海景哦~~~好舒服的地方!!

day2-江之電.1.JPG

將~將~下圖就是超有名的灌籃高手漫畫場景哦~~有沒有勾起年少的回憶呀!

day2-江之電.3.JPG

接著跑到長谷寺~~這是一個很讚的景點哦!

day2-長谷寺.6.JPG

裡面有好多美麗的季節花卉~~到六月時會開滿紫陽花(繡球花)哦!

day2-長谷寺.2.JPG

也第一次看到牡蠣殼繪馬耶~~好醋咪!

day2-長谷寺.3.JPG

當然也要到鎌倉必訪的大佛參拜一下~~~

day2-鎌倉大佛.1.JPG

還有著名的鶴岡八幡宮~~就在鎌倉站走路約十分鐘的距離哦!

day2八幡宮.1.JPG

這兒有銀杏葉子的繪馬~~~也是很特別!

day2八幡宮.2.JPG

還看到盛開的白藤~~開心、開心!

day2八幡宮.4.JPG

第三天  天氣 

早餐後--極樂寺、成就院、東京龜戶天神社賞紫藤、阿美橫丁買物

住宿: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

(パンダルーム(R)ダブル【禁煙】素泊17,523日圓)

地址:東京都台東区東上野3-19-7(JR山手線上野駅浅草口より徒歩2分

一大早自己去外面散步,看到這個小巧又富詩意的車站,這裡可是很多日劇+電影取景的地方喲!

day3-1.JPG

離開鎌倉到東京的第一站,還是我最愛的紫藤啦!

龜戶天神社的紫藤季正好開始,而且當天已經是近乎滿開的狀態哦!

day3-5.JPG

哇~~我又陷在這兒出不去了!  重點是竟然不用門票,太過超值了吧!

day3-6.JPG

裡面還有阿猴表演秀,之前在湯島神社也看過耶! 很有梗的表演~~

day3-7.JPG

盛開的紫藤加上藍天~~~一定要來拍N張照片的!

day3-10.JPG

唯一比較沒開滿的就是花房更長的品種,我也最喜歡這種啦!

day3-11.JPG

day3-12.JPG

第四天  天氣  

Hato巴士一日遊(國立常陸海濱公園賞粉蝶花、足利花園賞紫藤)

上野駅浅草口 (7:40集合~8:00)--常磐道--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(入園、チューリップやネモフィラ等の観賞)
--6月の森オーベルジュ (昼食)--大麦工房ロア (ショッピング。大麦ダクワーズ1個お土産付)--
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 (入園、藤の花観賞)--上野駅 (19:10左右抵達)

住宿同上( 20,691日圓含早餐)

這一天特別預約日本當地的Hato巴士的行程,一日遊一人只要台幣2700元,

在台灣就可以透過廣德旅行社購買哦! 跟直接在網站上訂日幣約9800元差不多哦!

而且剛好是我想看的粉蝶花(國立常陸海濱公園)及紫藤(足利花園),

自己搭車+門票的價格其實也差不多耶~~還包含午餐哦!!重點是不用花時間找路了啦!

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控制在別人手上,但我們短短的五天行程這個方式還挺合適的!

一大早就到上野站準備出發囉~~~

day4-1.JPG

這個車掌小姐好辛苦,也跟台灣團的導遊一樣會倒茶給大家喝,用那個小小的茶壼耶!! 厲害!

全日文的解說~~讓我聽得有點吃力,但重點是集合時間+地點不要搞錯就可以了!

day4-3.JPG

常陸海濱公園的鬱金香正好盛開,好像荷蘭耶!超美的~~~而且有好多種顏色跟品種喲! 

我們入園前一刻竟然下起大雨,一群人擠在公園門口等了不到十分鐘雨就停了,

而且還漸漸露出陽光~~真是特別! 感謝老天爺賞臉啦! 

day4-4.JPG

day4-5.JPG

第一次看到粉蝶花~~小小的藍色花朵佈滿整個山坡,真的好壯觀!

可惜天空有點陰陰的,不然拍起來一定超漂亮的! 我們去的時候也是滿開期哦!

day4-6.JPG

day4-7.JPG

day4-9.JPG

中午吃的是洋食料理,導遊還在車上問我好不好吃,可是我明明就不愛吃肉,

她問錯人了⋯⋯害我好監介! 而且為什麼要把我們排在巴士第一排的位置⋯⋯

她有時候一直對著我們講解,但我又一知半解,真不好意思!

day4-10.JPG

day4-11.JPG

接著下午的重頭戲就是我最期待的足利花園紫藤啦!

這裡的粉紅藤已經是滿開的狀況,台灣沒有這個品種耶!好美~~

day4-15.JPG

還有專人幫忙拍照,順便想賣照片給你啦! (ps.我們沒有買~~哈!)

day4-16.JPG

粉紅藤跟杜鵑花一起綻放耶~~

day4-17.JPG

可惜的是大藤才開一些些,學妹晚我一個多禮拜去就看到它滿開的情形,好羨慕喲!

day4-19.JPG

怒吃紫藤冰淇淋~~滿滿的紫藤香味哦!  有聞過的人就知道紫藤花有一股濃郁的味道喲!

day4-20.JPG

~~後方的紫藤好美喲~~~

day4-22.JPG

這兒的白藤還沒開~~只能用我的眼神抗議!

day4-21.JPG

第五天   天氣 

羊山公園賞芝櫻(西武鉄道横瀬駅から徒歩約20分、西武秩父駅から徒歩約20分)--

池袋小逛一會兒--準備回呆丸

最後一天是晚上九點的班機,所以早上還可以去看羊山公園芝櫻哦!

搭特急列車也要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,在車上還可以休息一下,

不過第一次看芝櫻怎麼可能睡得著啦~~超興奮的呢!

day5-1.JPG

地上的粉色芝櫻~~也差不多是滿開的狀態! 真是Lucky!

但有人說芝櫻是長在地上的日日春⋯⋯#$@&

day5-6.JPG

day5-7.JPG

day5-8.JPG

day5-9.JPG

醜化芝櫻的人就在我身邊~~~哈哈! 男人果然對花沒有太大興趣!

day5-10.JPG

回程準備搭捷星航空,到成田的第三航廈去,從二航廈沿著跑道走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囉!

day5-11.JPG

離境前再喝瓶減脂茶~~~哈哈! 

day5-12.JPG

結論~~這次看花看到瞠目結舌的東京近郊之旅!哈哈!大滿足!👍👍

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一趟~~絕對要看到大藤的滿開狀態啦!

day5-14.JPG

以上是我的行程概論,有空再詳細介紹了~~bye!bye!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