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假日都是一直忙著清理家中雜物,

 

 

明明不是農曆年前的大掃除,

 

 

但卻清出好多~好多的咪啊!

 

 

懶病纏身多年的偶,家裡確實是很多沒大掃除了! 哈哈!

 

 

 

 

 

起因竟然不是借了同事的一本名為""斷捨離""的書,

 

 

而是清明連假無處去~~兩人相約去逛IKEA,

 

 

逛完之後......我家老爺幻想家裡也要變成像IKEA一般的空間,

 

 

乾淨、整潔、無雜物

 

 

所以一直到現在每天有空就是整理家裡的某一處,

 

 

一步一步來......我被逼得好緊啊!!  連遊玩的時間都被剝奪了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好嚕拔是自己帶頭做家事的好男人,

 

 

偶爾喊累....偶就可以休息讓他自己去整理,

 

 

真是愛妻的好榜樣~~~哈哈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天假日我們等不及收舊書的人來家裡,

 

 

因為已經堆成一疊一疊的小山,嘿嘿!

 

 

於是2人載著沈甸甸的舊書就衝到茉莉書店賣書啦!

 

 

原本還怕賣的錢不夠補貼一趟油錢,

 

 

沒想到竟然賣了1800大洋~~而且還有三、四十本是不能收的舊書,

 

 

後來就變成愛心書囉! 哈哈! 

 

 

家裡堆的書也太多了吧!  那種二手書一本也不過賣5~10元而已!

 

 

知識怎麼這麼廉價呀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歸正題.....今年初我訂的計畫之一"考上一間研究所"竟然達成了耶!

 

 

而且還是考上二間 ,比預期的成效還好!

 

 

但最近一直思索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?

 

 

學歷 or 學問

 

 

這個問題困擾我好幾天~~自從第2間學校也放榜之後...

 

 

一間是社科學院很不錯的名校,大牌教授很多,

 

 

另一間則是我的母校,與自己工作很有關聯性,

 

 

同樣都是行政管理研究所~~好難抉擇!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要在學術上有很大的精進的話,應該選擇名校,

 

 

可以擴展工作圈以外的人脈,

 

 

同學裡有不少的高階主管人員哦!

 

 

但是所費不貲,上課時間都是平日的晚上,

 

 

雖然在台北市~~但交通卻不太便利!

 

 

一個禮拜有3天晚上要上課,來回奔波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選擇母校的話~~上課可以集中在同一天,

 

 

而且我家嚕拔也是一起考上的同學,

 

 

雖然不同系所,但上課也許可以一同前往,似乎比較便利!

 

 

學費相對低廉許多,這個誘因有點大.....

 

 

因為省下來的錢可以讓我去歐洲玩一趟,也許日本可以玩3~4 趟!

 

 

哈哈哈~~這麼愛玩怎麼念書啊!

 

 

至於學到什麼東西~~我想應該是和另一間學校大不相同,

 

 

但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!   也許有人覺得收獲很多,

 

 

但大部分的人似乎都學不到什麼耶! 怪怪!

 

 

可能是學校的風氣是比較封閉的吧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企圖心的長輩和朋友們都建議偶要選擇名校,

 

 

務實派的朋友就會覺得拿個文憑~~學到工作範圍內的知識就可以了!

 

 

但目前的我~~還搖擺不定

 

 

想選擇名校,又怕讓自己累到不行,

 

 

因為我本來就是個"慢動作"的人!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分析的結果~~似乎母校比較適合我,

 

 

又可以跟愛人嚕拔一起當同學~~

 

 

要快點拿定主意才行......不要再猶豫了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~~年度目標要來renew一下,

 

 

隨著同事外調,我退出籃球界啦!

 

 

(ps.嚕拔也不准我打暴力籃球了~~因為我常常掛彩啦!)

 

 

我的2013計畫,配合考上研究所修正一下,

 

 

1+3+25+120

 

 

也就是~~

 

 

準備英檢或日檢考試

 

 

減重 3 公斤(或是出國 3 次啦~~哈!)

 

 

讀 25 本好書( 平均每二週看 1 本書,抗老化啦~~)

 

 

使用跑步機 120 次( 當然要30分鐘以上才有效啦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