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看到哥哥用他新買的sony相機拍到1張個人覺得很讚的照片,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張相片結合歲月的痕跡和阿嬤慈祥和藹的笑容,

 

 

拍得很自然~整個光線也剛好打在臉上,雖然是小dc可是表現出之成果卻很讚!!

 

 

 

害我在出國前~一直想敗1台帶回家,可惜~~我們家的casio相機還沒壞,

 

 

 

不然看到sony拍出來的色澤~~真受不了誘惑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直以來元氣滿滿的阿嬤,最近身體有點不適,

 

 

不管結果是好是壞,希望她能好好走過這一段日子,

 

 

知道我們全家都永遠陪在她身邊。媽祖啊~~要保佑我們家阿嬤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個月母親節5/10時~~我們還一起去新竹的華山農場焢土窯,

 

 

當時的阿嬤就消瘦許多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她還有親自DIY搗麻糬喲!!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難得看到阿嬤笑得那麼開心,

 

 

她總是喜歡家裡熱熱鬧鬧,所以人多的時候就會很高興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華山農場之大合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從老了就不愛照相的阿嬤和我合照時,

 

 

(ps.因為她覺得臉上好多皺紋~~不好看,阿嬤年輕時可是大眼美人一個喲!)

 

 

 

竟然會看鏡頭微笑~還主動搭著我的肩,令我滿訝異的!!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可能她也想把握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吧!!

 

 

阿嬤在我們小時候就對我們特別照顧,

 

 

因為她覺得我們家的小孩比較缺乏母愛吧!

 

但也因此讓叔叔有點誤解,唉~~那一輩的大人總是愛計較!!

 

 

 

 

不瞭解阿嬤的苦心!!

 

 

 

 

現在我只能請求媽祖、觀音、佛祖們啊~~

 

 

記得要保佑我最愛的阿嬤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了把握和阿嬤相聚的時光,

 

 

過了一個禮拜大家又在姑姑中家聚會,四個姑姑都到齊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98/6/22(一)後記……

 

 

晚上還沒下班時接到哥哥的電話,

 

 

叫我晚上7點前一定要到醫院,醫生已經發病危通知了,

 

 

 

原本打算加班的我~~馬上收拾東西直奔板橋縣立醫院,

 

 

一見到阿嬤戴著氧氣罩喘噓噓的樣子,就忍不住一直掉下眼淚!!

 

 

早知道會有這一天~~但是還是很難接受!!

 

 

叫她好像都沒有反應~~可是隱約感覺阿嬤好像有叫我一聲,也不曉得是不是我幻聽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19:30看著阿嬤心電圖停止了~~大家都難過不已,

 

 

原本還請護士打第二劑強心針,希望阿嬤能撐回雲林家中,沒想到還是不行!

 

 

 

我還在想~~阿嬤最後知道我有陪在他身邊嗎?

 

 

也許這已經不重要了~~就此解脫對阿嬤而言,應該是件好事!

 

 

她不用再承受身體的疼痛,要去天國享福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想去過去種種,歷歷在目,

 

 

阿嬤對我而言~~應該算是奶奶兼母親的角色吧!!

 

 

自從長大後~~就一直把阿嬤家當成我的娘家,

 

 

現在阿嬤不在了~~以後我的歸屬感會在那裡呢??我也不清楚了!!

 

 

 

阿嬤這輩子為兒女、子孫煩惱,

 

 

現在只希望她能好好安享天年!!

 

 

阿嬤~~我們會一直想念妳的!! 謝謝妳為我們做的一切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