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嚕拔的電話,

他說咪嚕尿了一灘血~~不曉得生什麼病了,

叫我一到家就一起帶咪嚕去看醫生,

聽到這個消息~~還真令我忐忑不安,

因為咪嚕平常總是活蹦亂跳像個鬼靈精一樣,身體健康得狠,

怎麼可能突然就尿血??? 

 

 

 我在車上反覆想了一 陣子,

就想到~~會不會是因為我和嚕拔最近都是晚上8、9點才到家,

讓他在籠子裡面關太久,所以才會憋尿憋太久,像人一樣膀胱發炎尿血,

自責不已~~~~開始考慮平常讓他和嚕嚕米一樣在客廳自由活動,

也許想尿尿時~~就會自己去廁所解決了,

(ps.嚕嚕米平常自己在客廳活動,但是只要我們不在家,

他也不會去廁所大小便,粉奇怪耶!!難不成……他有潔疪??)

其實會讓咪嚕在籠子裡不是沒道理的,

因為他是破壞王啦~~只要不注意他就會亂咬東西,

不像嚕嚕米現在都很穩定,在家就是睡一整天吧!!

嚕嚕米:麻麻你在稱讚偶嗎!!@_@

我真的很乖哦!!

在家睡覺才是王道啦!!暖爐好舒服!!熱烘烘!! 

 

 

 嚕嚕米睡覺就是一付很享受的樣子!!

狗狗應該不會有失眠的困擾吧!! 

 

 

咪嚕在醫院時~~醫生就幫他抽尿出來驗,

我還是第1次看到抽尿的過程,

醫生接一根管子到咪嚕的小GG裡面,

(PS.咪嚕當然是粉抗拒,可能不太舒服吧!!)

然後就可以用針筒把尿抽出來了,

醫生一看到咪嚕的尿就說~怎麼這麼混濁,接近土的顏色了吧!!

過了約15分鐘驗尿的結果就出來了,

檢驗項目如下~~~

一、PH酸鹼質~~7~~正常{正常範圍6.0~7.5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LEU尿中白血球數~~100~~嚴重程度++{正常範圍0}

   三、PRO尿蛋白~~30~~嚴重程度+{正常範圍0}

 四、GLU糖尿~~0~~正常{正常範圍0}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五、KET酮尿~~15~~嚴重程度+{正常範圍0} 

      六、UBG尿膽素原~~1~~嚴重程度+{正常範圍0}

    七、BIL尿膽紅素~~1~~嚴重程度+{正常範圍0}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八、BLD尿中紅血球素~~250~~嚴重程度++++{正常範圍0} 

 

 

 醫生便問說咪嚕最近有沒有頻尿和食慾不振的情形,

頻尿是有比以前多一些,但沒有粉誇張,

至於食慾部分是沒變啦~~咪嚕還是一樣愛吃啊!!

後來醫生說~~會有血尿有三種情形,

第一、尿道或腎臟結石,

可是尿道經過醫生通一通後~~他覺得沒有結石狀況,

第二、尿道發炎,

如果狗狗愛舔自己的小GG或是小GG外露接觸到地上的髒東西,

就容易造成尿道感染,

(PS.關於這點~我們都覺得咪嚕有這種現象)

第三、尿道糜爛,

但醫生說是老狗才會發生這種狀況,所以不可能啦!!

經過推論~~醫生也覺得比較像第二種,

所以這次就先打針吃藥,

等過一陣子沒有好轉再照X光檢查,

還好~~打針之後咪嚕在家裡尿尿就比較正常些,

等過2天還要再回診看看,

快過年了,咪嚕的病可要快快好起來,

不然我們還要帶他回南部探親呢!! 

 

咪嚕:咦~~我有病嗎??我怎麼沒啥感覺??

怪怪!! 

 

 

咪嚕:但是要放我自由一事~~拔拔麻麻你們可要多加考慮啦!!

還偶自由之身~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