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綠綠-3.JPG

自從愛上綠生活之後,發現身邊有部分朋友也對這方面有興趣,

還從他們那兒收到許多種子耶~像是鬱金香球莖、馬拉巴栗種子,

尤其是馬拉巴栗的種子是同事的媽媽送的,它們都已經冒出一點點芽點,

形狀好像寄居蟹耶~~ 可愛極了!

下圖左側就是鬱金香球莖,右上方是柚子樹,右下方就是巴拉巴栗,

每天看著這些盆栽就覺得自己也得到一些能量,有種幸福感吧~哈哈!

(PS.背景二支小犬中~嚕嚕米似乎帶著哀怨的眼神,可能是忽視他們了~哈!)

 

我的小綠綠-1.JPG

 

特地再去買大一點的花盆來種馬拉巴栗(芽點朝下種植),

還很心機地選個"聚寶盆",希望可以順便招財進寶咩~~ 

 

我的小綠綠-2.JPG

 

查詢網路的資訊發現,馬拉巴栗初期要先用保鮮膜包起來,

因為它的根比較粗又有力,沒有包起來的話,

生長過程會把土翻開來,沒辦法固定在土壤中哦!

過了3~4天後,就有嫩葉慢慢出現! 好神奇耶~~

 

 

我的小綠綠-4.JPG

 

另外二盆柚子樹也漸漸長大囉!

這二個花器是我和嚕拔在台中新社自己DIY製作的喲~

相關紀錄:劦陶宛~手拉胚屬於我的開箱文

 

 

我的小綠綠-5.JPG

 

再過1~2天看起來似乎可以拆掉保鮮膜,讓它們自在伸展囉!

第一次種這一類比較大的種子耶~~真是有趣!

 

我的小綠綠-6.JPG

 

加油加油~~繼續長大吧!好令人期待哦~~

不過馬拉巴栗長大似乎不是可愛的植物,就當它是發財樹吧!

 

我的小綠綠-8.JPG

 

嚕嚕米:麻麻成天拈花惹草,都不理偶們了! 美宋中...

小咪:(點頭如搗蒜...)

 

我的小綠綠-.JPG

 

每天看著小苗慢慢成長,心情好愉悅!

是不是該考慮退休了,哈哈!(PS.可惜還要等好久好久哦~~ 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