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子燒工房-1.JPG

 

第二天的環島之旅,意外經過"米子燒工房",

不在原訂的計畫之內,純粹是被門口的大型シーサー所吸引!

 

米子燒工房-2.JPG

 

鮮艷的色彩加上俏皮的模樣,重點是他們size都很大呀!!

我也來學一下他們可愛的姿勢! 很白痴吧!

 

米子燒工房-3.JPG

 

店後方還有一塊造景的小公園,好像還沒有完工!

我們就先進入探查看看~~真是新奇!

 

米子燒工房-5.JPG

 

可愛的嚕拔~~

雕像上還會有些勵志的話語!!

生き生き楽しく、幸せいっばいのパワーゾンを作っています。

創造一個快樂生活、幸福滿滿的能量區!!

下面還註明平成28年才會完成耶!! 今年是平成26年,還要等2年!!期待中~~

 

米子燒工房-4.JPG

 

先睹為快~~

 

米子燒工房-6.JPG

 

米子燒工房-7.JPG

 

米子燒工房裡面有好多手工製的シーサー、每個表情動作都不太一樣哦!

下面是我很喜歡的一組,讓人看了心情就自然好起來,

一組4860日圓,不過我只想買其中一支,可以放在桌上提醒自己要過得開心一點!

店員幫我問過老闆ok~~真是太完美了!

猜得到我想要那一仙嗎?

 

米子燒工房-9.JPG

 

答案是~~中間既開心又俏皮的那仙啦!! 超可愛的吧!

店裡真的好好拍,還好他們沒禁止拍攝,不然就太可惜囉!

可愛的風師爺們~~很有療癒的效果!

 

米子燒工房-10.JPG

 

超幸福的~~(感動到想掉淚??哈哈!)

 

米子燒工房-8.JPG

 

另外~~還有帶一對藍色的 シーサー回來,都是超可愛的啦!

看了就會笑顏逐開~~下圖前排的就是這次買的,

後面的則是之前在沖繩本島DIY的~~

旅行的紀念品總令人想起愉快的回憶!!

 

IMG_8401

 

這裡的米子燒工房有二間店,隔著馬路的對面各有一間,

門口都放著好多可愛的作品! 令我忍不住想一起耍寶啦~~哈!

 

米子燒工房-12.JPG

 

外星人來著??

 

米子燒工房-11.JPG

 

我家如果是透天厝的話~~也需要這二支風獅爺看門吧!!

 

米子燒工房-13.JPG

 

第7站  玉取崎展望台(地圖顯示距離市區35分鐘)

 

玉取崎展望台-1.JPG

 

感覺這天去了好多展望台或是燈塔,

可能是海島的緣故吧~~所以view到那裡都美,怎麼看都好看!

 

玉取崎展望台-2.JPG

 

玉取崎展望台-3.JPG

 

嚕拔嚕麻~~到此一遊!  路邊的扶桑花好大朵耶!

真是美極了~~我也來當個阿花吧!

 

玉取崎展望台-4.JPG   玉取崎展望台-5.JPG

 

第8站  白保停船場(地圖顯示距離市區25分鐘)

這個點是臨時增加的,因為環島完成還有一些些時間,

所以在旅遊情報誌上隨報找個點來晃晃!

 

白保船着場-1.JPG

 

照理說~名為停船場應該有很多船,但是卻沒看到什麼船??怪怪!

我想...可能是沒落的港口吧!

在沙灘上散步發現好多寄居蟹,竟然有小時候常吃的燒酒螺耶! 好口愛!

 

白保船着場-2.JPG

 

佈滿疑似海菜的沙灘,可食?不可食?

 

白保船着場-5.JPG

 

我手上那薄薄的一片就是囉!真的很像海菜耶!

 

白保船着場-3.JPG

 

嚕拔現場吃海苔~~哈哈!

 

白保船着場-4.JPG

離開前終於發現路邊有船啦! 果然是觀賞用的! 

有點像蘭嶼的那種彩繪船耶!

 

白保船着場-6.JPG   

 

晚上回到市區,原本要吃傳統的八重山麵,可是名店竟然已經休息了!

明明才七點多而已~~真的是鄉下地方! 只好隨便找一間有表演的居酒屋吃晚餐!

我們一進去就送上小菜(費用含在表演費一人500日圓),不吃生魚片的我勉強自己吃了一片!

嗯~~那終究不是我的菜啦!  一旁冰涼的啤酒才是我的最愛啦!

 

居酒屋晚餐-1.JPG

 

店裡的牆上擺滿三線,真的好壯觀啊!!

 

居酒屋晚餐-2.JPG

 

亂點一通的菜來囉! 這道是炸菇類!

似乎是八重山特有的一種植物! 還不錯吃!

 

居酒屋晚餐-3.JPG

 

必點之苦瓜炒蛋

 

居酒屋晚餐-4.JPG

 

第一餐吃到的八重山麵~~感覺普普耶!

不是名店有差! 還是沖繩麵的口感我比較愛啦!

 

居酒屋晚餐-5.JPG

 

口味還不錯的"石垣牛"炒飯!

只要搭上石垣島感覺就"高貴"不少啦~~

 

居酒屋晚餐-6.JPG

 

熱鬧的三線表演!搭配吉他和鼓聲令人振奮!

這次還聽到"さとうきび畑"這首歌,好好聽!

回家找到歌曲看才發現是一首很悲傷的歌!

主要在講一個少女勉懷戰爭死去的爸爸......

my god~~好悲傷的一首歌啊! 可是旋律很好聽哦!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utobe聽聽看哦!

 

wiki百科資料

第二次世界大戦を通して、沖縄の人々は日本で最も激しい地上戦を戦い抜いた。

その激戦沖縄戦を通して、無数の人々が殺し合い、集団自決した。

数え切れないほど多くの戦死者・自決者たちが今なお「さとうきび畑」の下に眠っている。

作者の寺島は、1972年に日本に復帰する前の沖縄を訪れて、作品中「66回」繰り返される風の音を考えたという。

歌の主人公はひとりの少女である。少女は沖縄での戦闘で死んだ父親の顔を知らない。

やがて大きくなると、ひとりで父親を探しにさとうきび畑に行く。

父はなぜ殺しあったのか、なぜ殺されたのか、なにを恐れ自決したのか。

通り抜ける風の音を聞きながら静かに悲しみを訴える。

 

居酒屋晚餐-7.JPG

 

充實的第二天結束~~接著要去竹富島囉!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