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751.JPG

 

十多年的公務生涯~~竟然在我換單位沒多久就首次經歷出國考察,

而且還是個大雜燴的考察團,包含十幾個單位,總共25人,

光是前置作業就讓我頭痛好久,因為以前沒有人辦過類似的考察案,

而且正值日本的于盆蘭節,參訪及拜會行程處處受阻,

經過一翻波折之後~~終於順利來到偶最愛的日本囉!!

 

我的第17次日本行沒有嚕拔的陪伴,總覺有些落寞

無奈公務行程沒辦法攜伴,又不是去玩的!

況且我們是刻苦的考察行~~好幾天早上都是自己搭地鐵前往目的地,

眼前滿滿的乘車人潮總令人繃緊神經,因為怕成員走失就糗了啦!!

所以我們都以4~5人為一組的小團體互相照應,以免影響行程! 

 

P1100877.jpg

 

官方拜會的場合總是"黑鴉鴉"的一片!!

還好日本推行減碳運動,統一律定穿西裝時"不打領帶",

讓男士們不用這麼辛苦,而且也不會覺得太熱啦!!

 

DSC03942.jpg

 

這次的日本行有2個精通日語的同仁隨行,還好不需要我這個三腳貓翻譯,

不然我壓力就會很大呀~~

而且後來才知那2位翻譯的同仁都到日本求學過的,程度比我好太多了啦!!

我的日文應該只能供玩樂行程使用吧!  哈哈!

不過這次行程讓我體驗到許多平常到日本玩沒辦法接觸的東西,

像是跟好幾個高大挺拔的日本警察照相...還看到很大的官耶!!超開心的!

 

DSC04059.JPG

 

另外~還去參觀東京的警察博物館及消防博物館,

去年我和嚕拔去東京玩時已經有去過警察博物館,所以就不再介紹,

想瞭解的話~~請到"日本警察博物館見學之旅"那一篇看看囉!

 

會去消防博物館也是因為業務的緣故,否則我自己應該不會想去那兒,哈!!

消防博物館就位新宿區而已~~搭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,在「四谷三丁目駅」下車就會到了!

看過裡面豐富的展示內容,就會覺得警察博物館差太多啦!!

消防博物館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喲~~有許多會吸引小朋友注意的互動影音和DIY課程!

而且都是無料的~~大推!!

一樓大廳就放一架令人注意的消防直昇機!!

 

DSC04146.JPG

 

還有古時候的消防馬車,還真特別!!

 

DSC04194.JPG

 

古代的防火袍~~好像道士還是巫師服!!

 

DSC04162.jpg

 

這是唐三藏的衣服吧~~

 

DSC04167.jpg

 

地下一樓展示許多輛消防古董車~~很炫哦! 

這裡的展示空間有B1、1、3至7、10樓,簡直讓人眼花瞭亂、目不暇給,相當值得一看!

有興趣的人可去官網"消防博物館"看看哦!! 

 

DSC04198.JPG

 

我們這次的考察行程總共有7天,扣掉最後一天搭飛機之外,

排滿許多參訪及拜會的行程,只有半天的空檔可以自由活動,

偷閒去了代代木的酷斯拉~~好酷的地方!(ps.其實是想找鼎鼎大名的蜘蛛裝置藝術,但找不著...)

 

六本木.jpg

 

還經過新宿御苑.....的門口!!

(ps.時間不夠就沒有買票進去散散步了~~

 

DSC04206.jpg

 

每天揹著一堆資料和紀念品出門(當然也要帶回來一些東西...),

沈甸甸的包包沒幾天就被我搞壞,帶子斷掉沒辦法負重!

還好我有另外預備一個包包,不然就監介了...

 

IMG_8533[1]

考察期間交換了好多名片~~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耶!

以前的名片幾乎都很少發給別人,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有存在感~~哈哈!

過去,看別人考察覺得好羨慕,感覺就是可以趁機玩樂,

但親自體驗才知考察是很辛苦的,因為我們有"任務"在身啊!!

而且在短短幾天內就跟大人物們及其他單位的大哥、大姐混熟,

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導遊兼領隊, 再兼打雜,他們吃穿都要靠偶啦!

還好他們都很nice,看我忙不過來、手忙腳亂時也會幫忙,揪感心ㄟ!

特別的考察經驗~~很充實! 也學習到很多東西!!

 

但如果要我說考察心得的話,就是......可以自己花錢來玩就好,不要來工作!

除了心境不同之外,愛人嚕拔不能隨行的失落感,讓我以後都不想因公出國了啦...

這樣好嗎??  我也不知道,也許以後想法改變再說吧!

以上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