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號洋行-1.JPG

結婚紀念日這天(3/4)跟朋友約在迪化街的「拾肆號洋行」~~小而美、小而巧的店,

店門口停放一台小小古董車~~很有文創的fu!

14號洋行-4.JPG

第一次跟嚕拔來到迪化街~~我們兩個感覺好像都沒來過的樣子耶!

熱鬧的週六下午,好多年輕人及遊客在這兒穿梭,

我們也好似在進行城市大探險的感覺,明明就是很近的地方,

怎麼有種處處驚奇的fu~~哈哈!

放假就一直往想國外跑的偶,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台北這個城市,

下次要找時間走遍台北的大小街道才是~~~

14號洋行-2.JPG

拾肆號洋行裡面充滿好多復古的小物,還有許多跟日本有關的玩意兒,

尤其是有一區放好多把三線的展區(如第一張圖片),因為老闆是三線的愛好者啦!

14號洋行-3.JPG

這天和學三線的同學們約在這兒小聚,除了我們這一班之外,

還認識好多新朋友,大家都是三線的同好哦!!

後排左三是拾肆號洋行的老闆范大哥,他熱心於文創工作,

平常會安排許多藝術、音樂及文化課程,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看看哦!

14號洋行-5.JPG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這一班哦!

就差松井老師不然就全員到齊了啦!(ps.嚕拔在偷看偶?還是看別的男人?

14號洋行-6.JPG

好久不見的英仁大哥~~他可是講得一口超流暢的日文哦!

因為他太太是日本妹啦~~哈哈!

14號洋行-7.JPG

其實我已經超久沒練三線,從這次聚會開始有慢慢重拾彈三線的手感,

不然都落後別人超多的,還虧別人稱我們是三線學姐的說。。。

離開拾肆號洋行之後,我跟嚕拔小逛一下迪化街,

連鼎鼎大名的霞海城隍廟我怎麼都沒啥印象,真的沒來過嗎?還是我失憶了

跟嚕拔一起祈求平安之後,還是到旁邊吃個小點心好了(stinky tofu)! 哈!

接著就到晚上訂好的週年紀念大餐--舒果,慶祝這個屬於我倆的日子

其實本來是訂好內湖的明水然餐廳,準備要吃波士頓龍蝦鐵板燒,

但是嚕拔身體微恙,不能吃那一類的大餐,

一時峰迴路轉就變成吃健康的「舒果」了啦~~~身體重要咩!

將~將~偶的義式香醋野菇沙拉,酸酸甜甜的口感,好好吃!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2.JPG

嚕拔的水果沙拉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3.JPG

我的洋葱濃湯~~還附上一塊麵包!不錯喝!

另外~~這裡也有提供水果醋當開胃解膩的飲料,王品集團的特色啦!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4.JPG

嚕拔的蕃茄湯,他最近好像突然愛吃蕃茄?

好像是因為煮過的蕃茄很健康吧!哈!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5.JPG

Then 我的松露野菇燉飯~~這是要+50元升級的主餐哦!

口感不錯~~有點松露的香氣,好好吃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6.JPG

嚕拔的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,這也是健康的咪啊!

不過口味真的有點淡~淡~淡呀~~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7.JPG

我的甜點是酥脆蘋果派~~不錯吃 餅皮有酥哦!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8.JPG

嚕拔的椰奶小熊咖啡凍~~好療癒的東西!

感覺像是小白熊在泡澡的fu,口愛極了!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9.JPG

飯後飲料~我的是蘋果茶,嚕拔的是咖啡!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10.JPG

最後請服務生幫我們拍一張週年紀念照~~健康的大餐!

謝謝嚕拔這十一年來的包容,相忍為國呀!(ps.用錯成語~~哈!

結婚11週年in舒果-1.JPG

離開台北前又到Bonnie Sugar去買cake,帶回家享受一下

這兒的蛋糕或派都不便宜,但很好吃啦!

結婚11週年-12.JPG

我們買下面這二個就要440元~~高級的Pie

我吃右邊那個奶油多多的~~嚕拔吃另一個!

兩者都好吃喲!而且它的草莓特別甜+juicy

結婚11週年-11.JPG

一起度過十一年的婚姻生活,有苦也有笑,

我們兩個人的個性都很溫合(ps.只是我偶爾會兇嚕拔~哈),

所以應該都是一起平平淡淡地生活著,這種平凡的小日子說來也不容易啦!

最近看到“小燕有約”裡在討論幸福婚姻的不二法門,曾國城講了一些方法,

聽起來很容易,實際要做到又不是那麼容易哦!

筆記如下:

1。吵架要知道底線及地雷,不要翻舊帳!

(這裡我們應該還ok,就不太會吵咩!)

2。床頭吵、床尾和!

(節日上提到有對小夫妻吵架時,晚上就約好要睡在床尾,這也太口愛了吧!)

3。家裡是談感情的,不是講道理的!

(真的~~太理智、算太清楚會造成有點小隔閡出現,各退一步就對了啦!)

4。夫妻之間是各有各的空間,但不是各過各的生活。

(小燕姐提到~夫妻之間要有共同感受,這點我還滿認同的,

所以我出國都要帶著嚕拔咩~雖然他很難搞!哈!
只是人家想去一些歐洲或印度、緬甸之類的地方,什麼時候才能出發~~~

之前日劇"最完美的離婚" 也有提到,家庭就是不斷製造共同回憶的地方,沒錯沒錯

摘錄"最完美的離婚" 一段話:(之前有“八週年”時提到過)

「思い出 何だと思うの(你認為回憶是什麼?)

何ていうか 家族を支えるっていうか 糧みたいな(就像是維護家庭關係的精神糧食)

思い出増えていくのが 家族なんだと思うの。(創造越來越多的回憶就是所謂的家庭吧!)」

這個部落格就充滿我們一家五口的回憶啦!嚕拔~愛你哦

甜蜜家庭生活~~明日もつづく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