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良車站.JPG

看到這個長鹿角大佛的吉祥物便知......奈良到囉!!

請參考以前的文~~平城遷都1300年祭 

 

奈良車站周遭-1.JPG

 

奈良一直是我心目的最喜愛的日本城市之一,

悠閒的步調、可愛的鹿群,還有美麗的紫藤,都是吸引我來奈良的重要因素,

看到好久不見的鹿兒們~~竟然可以靠小baby這麼近!

 

奈良公園-1.JPG

 

趕緊買仙貝來跟鹿兒玩,

沒想到竟然有一隻不鳥我~~因為我用假動作騙他好幾次,

所以他開始使性子~~不理我了啦=="

果然是有骨氣的鹿兒,看我一臉監介樣! 

 

奈良公園-2.JPG

 

秋天的奈良公園~配上艷陽天,還是一派悠閒!

我想我應該可以在這裡坐在草地上,邊野餐邊放空一整個下午吧!

 

奈良公園-3.JPG

 

奈良公園-4.JPG

 

發現鹿兒在玩泥巴~~一直磨蹭、一直磨蹭,

全身搞得髒兮兮,但他們似乎樂在其中!

 

奈良公園-5.JPG

 

公園的一角有店家販賣我愛吃的蕨餅,

立馬坐下,兩人分食吃一份,附上兩杯抹茶,而且他們的蕨餅是白色的耶!

因為黃豆粉沒有直接沾上,所以才會白白的!

一樣美味呀~~ one of my favorate food!

 

奈良公園-7.JPG 奈良公園-9.JPG

 

奈良公園-8.JPG

 

繼續往東大寺境內前進,處處都是好風景!

 

奈良公園-10.JPG

 

進入東大寺前的商店街,這兒的鹿群最多,

因為買仙貝的人也最多咩!!

這裡的鹿兒很聰明,會過來檢查每個過客有沒有攜帶仙貝等咪啊!

 

東大寺-2.JPG

 

他們偶爾靠近小攤販會被制止,

這兒的生意人對抗貪吃的鹿兒可是很有一套的!

不然鹿兒早就搞叛變了~~哈哈!

 

東大寺-3.JPG

再買一份仙貝來玩玩~~ 為了吃到仙貝瘋狂點頭示好的鹿兒們,好可愛啊!

 

東大寺-5.JPG

 

準備購票進入東大寺囉!! 這裡的風景真的好美哦!

 

東大寺-4.JPG

 

99年造訪奈良時,礙於時間因素沒有到東大寺裡面走走,

這次一定要來參拜大佛啦!!

 

東大寺-8.JPG

 

東大寺-9.JPG

 

好心路人幫忙拍一張合照!

只是人潮眾多,怎麼拍都有一堆人當背景耶!

 

東大寺-10.JPG

 

東大寺-11.JPG

 

大佛~~我們終於來看您囉!

宏偉的大佛,有股震攝人心的莊嚴感,

大家在裡面不自覺地就會保持安靜,心靈也沈澱下來!

 

東大寺-12.JPG 東大寺-13.JPG

 

東大寺-14.JPG

 

大佛的兩側還有2位size小一些的佛像!

 

東大寺-15.JPG

 

東大寺-21.JPG

 

下面這二個神像好像千里眼及順風耳耶!

名為「廣目天」及「多聞天」~~真是有趣!

 

東大寺-16.JPG 東大寺-20.JPG

 

裡面還有一些展覽的文物─縮小版的模型!

 

東大寺-17.JPG

 

接著看到一處排隊長龍,原來是等著要爬著大柱子下的小洞,

據說爬過去就可以保平安啦!

可是我倆size太大,如果卡在洞口不就監介,所以還是免了吧!

大部分都是小朋友在鑽洞,如果夠瘦的話,大人其實也可以玩啦!

 

東大寺-18.JPG

 

東大寺-19.JPG

 

仔細一瞧~~竟然有人在大佛腳下參觀耶!

我也好想近看大佛,不曉得是什麼情況才可以這樣? 好特別哦!

 

東大寺-22.JPG 東大寺-23.JPG

 

東大寺外有一個木造的賓頭盧尊者,看起來有點......

好像是佛弟子之類的!

 

東大寺-24(賓頭盧尊者).JPG

 

參觀完東大寺後,準備往若草山的方向走,

處處紅葉,美不勝收

 

東大寺-26.JPG

 

好天氣才看欣賞倒映在湖面上的風景,水~水!

 

東大寺-27.JPG

 

東大寺-31.JPG

 

看我們high成這樣~~哈哈!

 

東大寺-29.JPG

 

東大寺-28.JPG 東大寺-30.JPG

秋天的銀杏與紅葉相襯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~~

 

東大寺-32.JPG

 

鹿兒說:我才是奈良風景畫中,不可或缺的元素!

 

東大寺-34.JPG

 

側拍別人的俏皮動作,醬好像也不錯!

真是一整個少女心啊~~旋轉灑花瓣!

 

東大寺-7.JPG

 

發現吃廣告紙的鹿兒~~不行啊!!這樣會吃壞肚子吧!

我立馬跟他展開拉扯戰,終於搶下那張紙,不曉得是那個粗心遊客的東西被鹿咬走的??

大家去奈良要小心不要讓鹿兒吃紙啊!! 他們真的會餓到什麼都想吃...

 

東大寺-6.JPG

 

這裡似乎有間美術館,但我們沒有進去看啦!

 

東大寺-35.JPG

 

東大寺-36.JPG

 

因為某人已經走到腳長水泡~~休息中!

可憐的嚕拔,我似乎比較耐走耶~~哈哈!

 

東大寺-37.JPG

 

繼續往山上邁進~~路邊也有很多鹿兒耶!

 

東大寺-38.JPG

 

下一篇接著要記錄的"若草山"是我超推薦的景點哦!

一直想要來趟5天4夜奈良深度之旅,希望日後有機會成行~~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