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RACAY沙灘-16.JPG

 

BORACAY~~讀音"波拉K(尾音上揚)",不是long island,也不是long beach哦!

傳說中擁有美麗白沙灘的長灘島,一直沒列入我的旅遊計畫中,

因為我家嚕拔對東南亞有著"難忘"的記憶(ps.一潟千里~~)

自從上次到峇里島參加好友喬安娜的婚禮後,就再也沒有考慮到東南亞旅遊,

沒想到今年卻是為了開會,才有機會匆匆造訪長灘島。

二天的會議加上前後二天的交通行程,原以為菲律賓離台灣很近,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。

但事實上是前後整整二天確實都是路程~~~my god!

 

馬尼拉-海關犬.JPG   

(馬尼拉機場的海關犬~黑拉拉好可愛!)

 

何謂奔波,理由如下:

5月9日早上5點就從家裡出發(我的假日睡覺時間泡湯了....嗚!)-->7點35分搭機-->(2個小時飛行)抵達馬尼拉機場

-->預計14:05搭菲航到CATICLAN機場-->(但是等到17時才被告知班機取消)轉搭另一班飛機約18時起飛到KALIBO機場

-->19:00抵達KALIBO-->19:40轉搭七人小巴到CATICLAN碼頭-->(前導車+墊後車帶路)20:52抵達碼頭-->

轉搭蜘蛛船到長灘島-->接駁車送往飯店-->約22:00左右才到飯店-->辦好check-in手續都快22:30才進房休息

簡直是一整天的奔波,而且都沒有好好吃一頓飯,到房間內只想好好休息,

拿出自己帶的張君雅點心麵,配上冰箱內的可樂(不便宜,味道似乎有點不太一樣)

放鬆舒緩後才有精力洗澎澎睡覺!!

 

CATICALN碼頭~~ 

CATICLAN碼頭-1.jpg

 

飯店房間好大~~如果嚕拔也一起來就好了,

一個人有點lonely,睡了三晚但卻沒有失眠耶~~可能每天都太累了吧!

沒時間無思亂想,和以前的偶不太一樣,哈哈!

 

PARADISE GARDEN RESORT-1.JPG

 

此行的旅伴~~MARI 和 JACKIE 代替嚕拔陪著我!!

飯店房間沒有WIFI,連有線的網路也沒有,怪怪! 

其實這樣也好,讓我可以早點休息,在長灘島的那幾天竟然都11點或12點多就睡了!

這~這~這~~太不像我的風格了吧!

 

我的旅伴.JPG

 

隔天一大早9點就開始緊鑼密鼓的會議,讓首次參加的偶大開眼戒!

各國的英語腔讓我一整個是鴨子聽雷~~明明前陣子就開始重拾對英語的印象,

看來似乎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啦~~還是要繼續努力才是~~

 

APEC會場-15.jpg

 

同行的朋友英語一把罩,出外還是要靠朋友的啦!!

她很強哦~~操著一口流利的美語腔,竟然沒出國念書,全靠自學的!! 神級啊!!

 

BORACAY沙灘-1.JPG

 

這裡有一小段海岸佈滿綠藻,連打上岸的浪花都是綠色的,怪怪!

 

BORACAY沙灘-8.JPG

 

所以這一段的海灘有告示牌提醒禁止游泳,還有工作人員把綠藻撈上岸埋進沙子堆裡,

只是數量這麼多,怎麼撈得完.....

 

BORACAY沙灘-17.JPG

 

白沙灘上有許多攤販,下面那個小女孩在玩的旋轉蜘蛛人我們也有買回台灣送人,

不過~~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已經有類似的東西! 而且還很便宜...

我們買一個PHP150,換算約 NT.105,聽說有人買NT.10,有沒有這麼誇張!!

 

BORACAY沙灘-5.JPG

 

長灘島的治安其實不用太擔心, 到處都看得到警察哦!!

連我們車隊經過的地方,都設有約30~40個警察服務站,

可說是動員很多人來辦這次的活動,不簡單!!

 

BORACAY沙灘-13.JPG

 

沿路警察服務站.JPG

(飯店內也有一處警察服務站哦!!)

PARADISE GARDEN RESORT-14.JPG

長灘島的食物有點令人難以恭維,飯店的餐點都不是很優,咖啡喝起來像藥水味.....

可樂的味道好像也怪怪的,擁有天生鐵胃的我,終於在第三天開始拉肚子了,

同行友人還說我很勇於吃生菜沙拉之類的,他們都不太敢碰,原來我的鐵胃還是會被打敗!

不過就當作是清清腸也不錯,平時都滿肚子大便的說,哈哈!

下圖的BIKO是我還滿喜歡的長灘島甜點,吃起來像我們的甜糯米,不錯吃!!

 

BORACAY-甜點.JPG

 

第二天晚上到麗晶飯店的餐廳BUFFET用餐,總算看到乾淨又美味的食物,

狂吃好幾盤海鮮~而且價錢一人只要約PHP900元哦!!便宜啦!

 

BORACAY沙灘-6.JPG

 

趁著空檔去找網路上頗負盛名的mango shake,原來是在另一條不太熱鬧的路上,

買好外帶的一瓶芒果shake之後,趕著回飯店,便體驗這裡的嘟嘟車,

朋友都說我很大膽,但是這麼開放的空間應該很安全吧! 而且我也很愛體驗當地生活,這才是出國走走的意義啦!

看別人下車時都給PHP20,有樣學樣準沒錯!!哈哈!

 

芒果SHAKE.JPG

 

回台前一天(第三天)晚上到D MALL附近逛逛,

看到路邊販賣的""真皮""零錢包,不合照怎麼說得過去!!

應該買一個來送給自己討厭的人~~哈哈!

 

BORACAY沙灘-27.JPG

 

傍晚的長灘島海岸好美,變幻莫測的晚霞,

每個入鏡的人都變成了剪影~~好特別哦!

 

BORACAY沙灘-32.JPG

 

5/12隔天一大早08:30出發準備搭飛機回台,從飯店後方的沙灘上就可以搭船了喲!!真是便利!

在船上看著漸行漸遠的長灘島時,才猛然覺得BORACAY還不錯,

只是公務的行程讓我們一直想回家,根本無心享受那裡的美好!!

不過~~以交通路程而言,個人是覺得沖繩就可以這麼美好了啦!! 不需要奔波一整天才到,CP值比較高哦!

 

回程另一個碼頭.JPG

 

原本可能有颱風來擾亂的長灘島行程,颱風竟然轉了好大一個彎往日本去了,

我們也太LUCKY了吧!!   藍天白雲的海岸真是美麗!!

 

回程碼頭-1.JPG

 

KALIBO的機場候機室沒有空調,從馬尼拉要回台的飛機又DELAY了一個多小時,

還好在機場有吃到美味的泡麵,此行菲國美食第二名(第一名是麗晶BUFFET),

不然~~菲律賓對我而言沒有太多好感耶!! 哈哈! 

最後一天又是奔波ALL DAY,晚上大約9點才到家! 長灘島真的是個 FAR FAR AWAY 的地方!!

 

機場泡麵好好吃.JPG

 

短短四天的公務出差行程,事後想想也算是個難忘的經驗,

但還是希望今年可以不用再去受罪了,公務出差真的一點都不輕鬆啊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灘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