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嚕視訊.PNG  1040607--布魯塞爾-14.jpg

(左圖是在長灘島跟大嚕視訊通話,右圖是在比利時跟愛人嚕拔facetime啦~~)

 

到目前的工作崗位剛滿一年,我竟然已經有三次公務出差的經驗了,

2014年8月去日本東京,今(2015)年5月去菲律賓長灘島,6月去比利時和德國,

完全沒想過會有這種職業生活,就算曾經夢想過,但也都覺得不可能會發生,

沒想到就在這一年內實現,也因此知道出差的總總甘苦談!

絕不是光鮮亮麗的出門玩耍,而是事前充滿壓力,出差期間也要不停地瞻前顧後,

包含照顧團員,注意行程及禮品,仔細觀察並做好紀錄,注意發問相關問題,

深怕沒有好好完成任務,每天晚上還要整理當天的參訪細節及提問內容,

另外也要準備隔天的功課(報告內容或列出考察項目)。

不過這幾趟出差,每次的工作項目和內容都不一樣,也讓我學到很多東西!

但是想到要獨自在外奮鬥,沒有嚕拔和狗兒子們的陪伴,其實是千百個不願意利用公務出國啊~~

還是跟愛人嚕拔一起出國玩耍比較愉快啦!

無奈同事們也都不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不然我心中可是一直盤算著找接班人耶!!

這樣一來我也可以輕鬆一些,或者有機會可以調整業務! 唉~~~

 

以前出國玩都沒有在care網路的問題,一切隨緣!

反而是去日本和歐洲出差時,深怕有業務要臨時向同事求救,便自費租WIFI分享器,

另一方面當然也是為了可以隨時跟嚕拔熱線囉~~ 嚕拔每天都會傳阿狗們的照片給我解解悶,

也會用視訊讓我看看他們,每次看到都覺得.......好想馬上回家哦!

 

IMG_3141.JPG   

 

今年出差期間忙裡偷閒寄了二張明信片回來,上圖左邊一看就知道是長灘島啦!

右邊則是比利時著名的尿尿小童,而且還有他穿各式衣服的樣子,超可愛的啦!

我最喜歡他穿潛水服的造型,也太逗趣了吧!

這二張明信片都是請飯店幫忙寄的,不然出門就是趕行程,哪有時間可以讓我去寄信咧!!

話說~~長灘島的效率真的很差,我5月12日寄出的信,竟然到我要去歐洲出差的前一天(6/5)才收到

原本都已經放棄,想說可能寄丟了,或者是飯店工作人員根本忘了幫我寄,

準備要寄mail詢問飯店人員看看,還好它終究還是寄到了,有種失而復得的愉悅~~哈哈! 

印象中~~~~長灘島寄一張明信片要70PHP,比利時一張2.5歐元,

歐洲貴好多耶~~不過飯店寄的郵資通常都比較貴,但沒有時間只有交給飯店櫃台最easy啦!

順便紀錄一下~~日本租的WIFI分享器一天只要199元,歐洲的一天要349元耶!!(宅配費用另計哦!)

但也多虧有wifi分享器~~我才可以隨時跟嚕拔熱線,一解思念之情咩!!

不然去長灘島時第一天沒有網路訊號可以跟愛人連絡,一整個心慌慌啊!!

只好傳簡訊給他報平安,順便說聲晚安了~~~

遠距離的思念好難熬啊~~~還好有WIFI~~

但還是希望以後讓別人去國外出差,這樣就沒有距離的問題啦~~哈哈! 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