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告-1.jpg

本月大事之一.......就是9月10日研究所的資格考pass啦!! 超開心的!

其實早在上學期就應該完成資格考的事,

只不過....本人惰性甚強,沒有決心及毅力完成論文的前置作業,

再加上工作換新單位有點不適應,所以自己的課業便delay了~~

好家在~~這學期一開始終於順利完成,但總是對自己的內容不甚滿意,

還好我的指導老師一直給我信心、為我打氣,

正式上場報告時,我緊張到不行,簡直比自己平時的業務報告還要緊張好幾倍,

原本不易流汗的偶,報告完已經汗流挾背+口乾舌燥+頭痛欲裂+食欲不振,

以後proposal+口試該如何是好啊!!

謝謝善良的審查老師們,給我指引一條明確的方向,做為未來論文的參考!

此外~~還要感謝許多幫助我的捧油們,讓我的資格考審查可以順利pass~~

而且是無修改通過哦~~YA!!  謝天~謝地~thanks everything!!

 

報告-2.jpg

 

資格考pass後~~立馬決定帶愛人嚕拔出去散散心!

9/13週日先帶公公婆婆和小姑一起到法鼓山走一走,

好久沒來這兒,感覺似乎變了許多,

進入大殿前先看到一池靜水,讓心靈沈澱下來!

 

IMG_3334.JPG

 

原本想帶公公婆婆出國散散心,

但是婆婆不喜歡離開家裡,所以只好帶她到佛寺裡面走走,

那是她心靈的寄託啦~~真的是無欲則剛啊~~ 

 

IMG_3341.JPG

IMG_3342.JPG

 

證嚴法師的提點四要─自在人生的主張」

需要的不多,想要的太多;能要、該要的才要,不能要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 !

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句話,但是要做到卻很難啊~~~

我承認....我想要的還很多,因為我是凡人一個啦!!

但我會努力克制自己的物質欲望,希望自己真的能達到樸實的境界啦!

(ps.娛樂生活還是要保留啦~~心情愉悅最重要咩! )

 

IMG_3345.JPG

接著就輪到我們夫妻倆出國去玩耍囉~~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