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3.31 (星期日) 臨時起意去頂湖看紫藤花,

都是因為不小心瞄到別人的IG照片⋯⋯而且覺得這天的天氣不太好,應該人潮會比較少!

哪知道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樣!上山之後,陰雨綿綿、風又好大,

但頂湖小鎮的人潮竟然滿滿的,原來大家都是風雨無阻的呀!

我們造訪的時間感覺已經是紫藤花準備要凋零的時候 ,所以地上好多掉落的花瓣!

我們這天只帶小咪出門,  因為他最輕、最好攜帶,但其實也有6公斤多了!

怕下雨  的話,抱著他還可以接受,哈哈! 開吃前先來一張全家福~~~

餐廳花開最旺的地方就是在廚房前面哦!

然後這裡有一隻可愛看起來又無害的柴犬,好多人過去跟他玩,順便拍照!

我也去跟他玩了一下下 ,感覺脾氣很好,可是⋯⋯

本日兩人野菜吃到飽~~~ 這天店家生意太好~~連蒜頭雞都忘記調味了!!

後來才請人拿鹽巴來加,吃了這麼多次,這還是頭一遭發生~~~哈哈!

  

我們吃完飯準備離開前,我抱著小咪到那個地方拍盛開的紫藤花!

那個柴柴看起來對我們好像很有興趣,後來我想說蹲下來跟散落的紫藤花瓣一起合照時,

就被他迅速地咬一口! 而且現在完全沒有預警的狀態下,他連發出低吼的聲音都沒有......

還以為他真的是很無害,原來不是這樣⋯⋯ 而且他咬小咪的時候,也一起咬著我的手指頭,

持續了兩三秒以後才放開,因為當時我是抱著小咪的狀態,後來他終於鬆口之後,

小咪該該叫奔跑離開,而我則是趕緊去追小咪,怕他再跑到柴柴那邊被咬,

原本以為只是我被咬了一下,後來才發現小咪的右前腳上有一個小洞流血,皮掉下來一小塊⋯⋯

之後有個店員拿優碘來幫我們擦傷口,原本以為應該這樣就沒事了,

沒想到回去才發現小咪的傷口並不小,星期二我們帶嚕嚕米去看皮膚時,

一起帶小咪去給醫生清理傷口,原本以為只要傷口消毒,稍微打針吃藥就好了,

沒想到醫生說竟然要傷口化膿,需要麻醉清創才可以!My god! 

   

我們在家已經先用優碘幫他消毒包紮~~再戴上喇叭套怕他亂舔傷口!!

  

手術的前一天需要先做抽血檢查,才發現小咪身體的狀況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好,

他的肝指數跟胰臟發炎的指數都過高,所以只能用氣體麻醉的方式來進行手術!怎麼會這樣~~

馬上約好隔天早上我們請兩個小時假,先帶小咪去動物醫院 ,等到下班的時候再去把他接回來!

  

然後我們接受醫生的建議~~馬上讓小咪吃配方飼料,希望可以改善他澱粉酶超標的問題!

我們家目前三隻狗鵝子就要吃三種不同的飼料了!! My god!! 

我的手指頭被柴柴咬了四個洞,有兩個洞沒有要咬破皮,所以血都卡在皮膚裡面,

原本以為會自動被身體吸收,但它一直存在好久~~~好奇怪?

  

小咪的傷口縫合了幾針,所以我們整個連假幾乎都泡湯了,每天都往動物醫院跑,還花了4000多塊!

不過看他似乎很無感,活動力跟以前一樣旺盛,就不能安份一點嗎??

  

後來想想不對,應該要跟店家求償才是, 因為他們家的柴柴旁邊都沒有什麼警告標示,

原本以為他是人畜無害的,沒想到他一看到小咪馬上毫無預警地咬過來,害我根本來不及反應!

後來店家才跟我們說~他對人不會攻擊,但是對狗就不一樣。。。

可是當天完全沒有人提醒我們,而且好多人過去跟他玩了很久,他都不會怎樣,誰知道會對狗這麼兇,

而且還是我抱著小咪,沒有放他在地上亂走的狀況下耶!

4/7連假最後一天我們想想還是直接帶小咪去店家,給他們看小咪的狀況,

再談談後續賠償醫藥費的事情,後來雙方協議各出一半的錢。

其實我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們能正視狗狗會攻擊的問題,最少要設立警告標示,不要再讓別的狗狗受害了!

而不是說狗狗綁在那裡就沒事,他們整個餐廳都是一般公眾可以活動的地方,應該要善盡管理人的責任才是!

我們不是不講理的人,而且也不是第一次帶狗去他們餐廳吃飯,希望能夠有一個好的用餐環境,

不要讓狗狗去還有陰影存在(ps.當天帶小咪去的時候他還一直發抖,好可憐!

我們家咪嚕也是有攻擊性的狗兒,所以我們就算牽著他還是提醒別人不要靠近,

不然常常有小朋友想過來摸他,如果真的咬到別人或其他狗狗🐶,可就GG了!

提醒大家以後要特別小心柴犬哦!他們真的很可怕😱啊!

 

再來要等到4/17那天才能拆線,可憐的小咪這段期間都不能出去玩了!

以後看到柴犬要離遠一點~~~

以後看到柴犬要離遠一點~~~

以後看到柴犬要離遠一點~~~

~~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