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次到花東出差已經有一年多囉!!

 

 

上禮拜我終於又鼓氣勇氣 前往台東出差,

 

 

台東雖然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~~但因為本人不習慣一個人外宿旅店,

 

 

所以大部分的遠地出差都讓給別人!!

 

 

只要不過夜~~高鐵會到的地方,我都OK啦!

 

 

這次是因為好久沒來東部看業務了~~還是要來瞭解一下的咩!

 

 

 

 

 

沿途窗外依舊風景秀麗,只不過坐得屁屁有點痛啊~~

 

 

單程就要4個多小時,而且還是停靠站最少的車次,東部人還真辛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火車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準備去台東遊玩,還不時聽到旁人在講綠島的行程,

 

 

     和我們準備去工作的心境是不一樣的啊!

 

 

不過~~ 我的心思老早就當自己是個遊客,嘿嘿!

 

 

這次特別帶個替代伴侶入住飯店~~以免自己晚上睡不好,

 

 

PO在FACEBOOK上~~還被肉肉&  Molly麻以為是給二嚕用的,

 

 

哎~~  如果可以帶嚕拔(我的人形抱枕)出差就好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實說……有帶這個東西晚上果然好睡多了,

 

 

睡飽飽一大早六點就起床~~利用短暫的空檔,

 

 

騎飯店免費提供的腳踏車去附近森林公園走走,

 

 

前年來台東的時候,我也有到台東森林公園騎車,

 

 

上次不小心迷路,害我的工作行程稍稍delay,真是監介 !

 

 

所以這次可是有睜大眼睛看好路牌~~~回來的時候還可以盥洗一下,

 

 

吃完早餐後就準備上工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上6點多~~太陽就很刺眼囉!!

 

 

整個公園好像是我一個人獨享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後來發現很多人在騎腳踏車了~~~好讚的市民休閒運動場地哦!

 

 

路旁不知名的花引人注意~~因為它有一整串的花房,好特別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和上次騎的路線不同,往鴛鴦湖那兒去了,

 

 

往回走時~~才發現上次的行進方向,

 

 

雖然賸餘時間不多,可是我還是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,

 

 

起碼騎到琵琶湖走走吧!

 

 

那兒的風景依舊美麗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發現一群小朋友夜宿鴛鴦湖畔,

 

 

一問之下~~原來是暑假老師帶他們去"蘭嶼"環島啦!!

 

 

感覺""蘭嶼""環島沒什麼難度耶!!(ps.我也沒去過啦!)

 

 

但是他們住宿野外的勇氣才令人佩服~~

 

 

回來沒幾天就有自強號撞台灣黑熊的新聞,

 

 

還好這群小朋友沒遇到~~~真是可怕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 

最近,我們家還是持續著忙碌的工作生活,

 

 

尤其是嚕拔整天不曉得在忙啥??

 

 

   好想一家人出去走走啊!

 

 

而嚕嚕米的皮膚狀況似乎比較ok了~~感謝老天

 

 

千萬不要再讓他冒膿包了啦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禮拜某位同事大姐來拜託我一件事,

 

 

她兒子月初時在路邊發現一直流浪貴賓,

 

 

他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進食,所以瘦成皮包骨了,

 

 

希望我幫忙釋放訊息~~看有沒有人可以認養他,

 

 

同事敘述那支狗狗的發現過程及目前的狀態時,

 

 

她的眼眶一直泛淚~~看得出來她很心疼,

 

 

可是她們家已經有4支喵喵,不能再養狗了,所以才到處拜託別人幫忙。

 

 

我便馬上把訊息放在FB上,想想自己能做些什麼,

 

 

認養訊息如下~~~

 

 

http://www.meetpets.org.tw/content/13999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來我提到晚上有時間我會去動物醫院看那隻貴賓,

 

 

那個大姐就快哭出來了耶~~害偶有點不知所措!!

 

 

當天晚上我馬上就跑去看狗狗囉!!

 

 

他真的瘦到不行~~好口憐哦~~

 

 

但是皮膚狀況倒還好,只有一點皮屑的感覺!

 

 

醫生說那支貴賓沒有皮膚病~~會有皮屑是因為缺乏營養的緣故。

 

 

醫生推測他大約2歲左右~~眼睛還很明亮的呢!

 

 

老實說~~當天就覺得我可以養他耶!

 

 

回家的路上還跟嚕拔說~~我已經想好他的名字了~~很快唄!

 

 

 

 

 

嚕拔考慮了好多事情,例如……

 

 

如果身體沒辦法恢復怎麼辦?

 

 

3支怎麼帶出門?

 

 

怎麼坐機車?(PS.前面塞不下了!)

 

 

美容費誰出? 

 

 

大小便誰清?

 

 

咪嚕會不會欺負他?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果~~隔天晚上我又帶嚕拔去看他,

 

 

嚕拔也是一臉心疼~~後來好像不排斥了耶!

 

 

因為我說~~我們也可以當個中途之家咩!

 

 

把他的身體照顧好~~(如果真的沒辦法養三隻)再轉給別人領養,

 

 

那支黑貴賓如果身體恢復後~~應該還算可愛吧!

 

 

所以~~我們家可能過沒多久就多一個寶貝了,

 

 

    大家就拭目以待唄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