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團體行第四天 (24).JPG  

 

九月的日本行,坐在遊覽車上發現警視廳的警察正在街頭執勤

突然被眼前的一幕震攝住,他竟然跪在車子的駕駛座旁耶!(如上圖)

How could it be!!這種事在台灣是不能發生的

警察要這麼卑微的服勤? 不會吧!!

 

後來問有幾位跟日本淵源頗深的朋友,他們也不清楚是怎麼回事

這個疑問一直存在心裡,總覺得一定要搞清楚真相為何?

還想過要寫信問日本的警視廳或警察廳!

終於在昨天偶然的機會遇到一位日籍老師,趁機問她這個照片的狀況

結果~她竟然回答我"這是一種禮貌,因為要用同樣的視線看人!"

我反問說~請駕駛人下車不就可以了,老師便說可能當時警察在詢問簡單的事情吧!

而且全日本的警察都是這樣做哦!

還比喻說~就像飛機上的空服員詢問旅客的需求時,也會蹲或跪在旁邊一樣!

天啊~~原來如此耶! 日本人也太多禮了吧!

那我上次在沖繩報案時,他們怎麼沒有跪在我旁邊,哈哈!

開玩笑的啦~~我們早就在路邊的商店裡等他們來了!

 

台日民情大不同,如果我們這裡的警察也這樣做的話

早就被兇狠的民眾騎到頭上來了,古有云:男兒膝下有黃金!

怎可輕易就以跪姿現人呢? 互相尊重也要有程度之別啊!

文化的差異還真不容小覷耶!

如果我在日本也遇到這個狀況~應該會立即下車把警察扶起來吧!嘿嘿!

當警察已經夠辛苦了,不用這麼多禮啦!

 

但這種跪姿和土下座是不太一樣的啦!

どげざ(土下座)的意思就是跪下腳板和屁股貼合雙手著地頭往前傾

致敬和低姿態的認錯的意思哦!(ps.看半澤直樹就知道了啦!)

 

初次發現的日本奇異人事物~~跟大家分享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