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日(3/17)趁著天氣還不錯 ,咪囉送去大美容時,我們趕緊帶嚕嚕米、小咪去附近騎車,

基隆的冬天真的是陰雨綿綿⋯⋯下得阿狗都發霉了!

原本看醫生吃中藥調養身體的嚕嚕米,本來皮膚都快要好了⋯⋯結果又發霉,哭哭😭

我負責載小咪,他大部分都站著看前方,感覺好像我載了一隻猴子,哈哈!

嚕拔說很像在騎協力車! 

騎到嚕拔的母校,下來讓他們去走走跑跑!看看嚕嚕米打呵欠的表情,好可愛呀!

某人說我的背影跟嚕嚕米很像,應該是明示我該減肥了吧⋯⋯

嚕嚕米在嚕拔的後車籃全程都站著,感覺他們比較想下來跑跑,

不過老狗不耐操,我們還是把他當貴客一樣比較好唄!

     

騎了短短一個小時左右就趕快回家,因為又開始下毛毛雨了!

回家洗澎澎後,接咪嚕回來,就讓他陪著嚕嚕米、小咪一起吹毛吧!

   

3/19  

前一晚臨時起意要跟嚕拔騎車去上班💼,因為覺得自己再不運動就快變成大胖子了!

結果整個晚上不曉得在興奮什麼,幾乎沒有熟睡的感覺,只知道一直在等鬧鐘⏰叫⋯⋯

感覺好像要隔天要出國或是校外教學的 FU ! 

04:45 起床趕快準備、暖身一下,5:30就出門嘍!

06:10 騎到汐止的新台五路,接著就沿河濱步道一直騎,還可以遠遠看著101大樓哦!

咦~101大樓被我的頭擋住了⋯⋯哈哈!

突然發現雁子群經過,好整齊的隊伍!

接著還會經過松山饒河街附近的彩虹橋,嚕拔之前經過這邊都會拍張照片給我看,

這次終於換我自己騎過來了耶! (ps.覺得佩服自己~~)

招牌動作也不免俗要來一張啦!羞羞!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一旁還有彩繪壁畫,很有意境!  

這天天氣還不錯,陰陰的,沒有太陽所以不會熱ㄛ!

路過還發現一隻奇怪的大鳥,長得不像白鷺鷥,Size比較大!

  

  

 7:40 左右抵達辦公室~

路程38.11公里,耗時2小時又13分鐘,這天天氣陰陰的,所以感覺沒有流很多汗!

到辦公室用毛巾擦乾身體就差不多了~~

但可能是沒睡飽的緣故,整天都昏昏沈沈,我有時候還會站著辦公,

避免自己真的睡著了~~~哈哈!

3/21(星期四)☀️

我們準備在隔天天氣轉變前把腳踏車騎基隆囉!

嚕拔帶著我先騎到社子島,原本以為那裡也在回家的路上,

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繞了一圈才又回到圓山!

這一段沿途大部分都是平路,所以騎車困難度不高!!  

  

但這天天氣很好, 熱到本人有點騎不太動,哈哈!

路上看到長滿果實的樹叢,用App查才知道叫""薜荔""~~第一次聽到!

終於騎到士林的百齡左岸河濱公園,不敢用電所以速度很慢,怕最後一段山路騎不動啊!

  

嚕拔後來看不下去,說要跟我換車騎,因為他的電力很夠喔! 

可以讓我加上風火輪快速奔馳!  

  

原本預計騎到七堵要吃臭豆腐,結果竟然沒營業 ⋯⋯

我們只好怒吃藥燉排骨囉!哈哈!

  

回家的路~好遠又好久! 路程54.2公里,耗時4小時又40分鐘

不過還要扣掉吃東西30分鐘。多了社子島增加約16公里的路程⋯⋯

   

原本一直怕我的車沒電,都不太敢用電輔,後來騎回家才發現還是亮著綠燈,

所以應該可以稍微多用一些電力,才不會騎到家覺得厭世感油然而生!!

本次騎車通勤心得~~

基隆台北通勤距離雖然很長,但使用電輔自行車其實不會太累,

主要是前一晚沒睡好,又要早早出門才是個折磨! 

回程又覺得頂著大太陽騎車也有點累,maybe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騎E-bike通勤吧! 哈哈!

陪嚕拔騎自行車上班去,也算一圓他的夢想啦!

arrow
arrow

    小明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